轨道交通供配电
各有关单位:

  目前,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现已进入高位稳定的建设发展阶段,截止2022年底全国共有55个城市开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308条,运营线路里程10287.45公里。2022年全年共完成建设投资5443.97亿元。全国在实施的建设规划线路总长6675.57公里,可统计的在实施建设规划项目中已可研批复总投资合计为41688.79亿元,其中机电设备采购额达4500亿元左右。在由城轨大国向城轨强国的转变过程当中,大量先进技术与新型设备将应用到了轨道交通供电系统当中,有力的保障了现代化轨道交通系统的安全、高效运行。

  为了更好地总结我国轨道交通电气化建设取得的经验和科技成果,深入交流智能供配电技术在轨道交通供电系统中的创新与应用,进一步提高轨道交通供电的安全可靠性、保证供电安全、有效提高轨道交通行业的防灾、减灾能力,同时紧密配合《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绿色城轨发展行动方案》,建成绿色城轨,促进轨道交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助推交通强国和美丽中国建设。由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行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城市供电与可靠性专业委员会、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电力设备市场》杂志社共同主办,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铁第六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城市轨道交通研究》杂志协办,将于2023年11月15日-16日在上海举行召开“第三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暨中国国际轨道交通供配电可靠性及安全运行技术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论坛主题为:绿智融合,安全高效。

  本次会议将邀请来自轨道交通领域内的设计院、大专院校、建设及运营单位、供电单位、工程公司及设备制造企业的领导和专家,从不同角度介绍轨道交通智能供配电系统的技术进展,分享解决方案和经验,展望未来发展趋势,以促进我国轨道交通供电系统的可靠安全运行和技术创新水平的提升。

论坛时间:
报到日期:11月14日
召开日期:11月15-16日
论坛地点:
开会场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场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往届回顾
上海国际轨道交通供配电可靠性及安全运行技术论坛
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坤
电 话:010-59124601
手 机:13520136473
联系人:马志娇
电 话:010-59124661
手 机:13621071845
电子邮箱:dlsbzz@126.com